“哇塞”

时下,“哇塞”一词在女孩子的口中十分流行,一些娱乐节目的女主持人,更是以此为时尚,不仅张口闭口“哇塞”,而且还配以夸张的表情与动作,生怕人们不知道她的嘴巴在喊什么。

   其实,“哇塞”是一句很不雅观的脏话,出自台湾的闽南语,当地人称其为“粗口”。其中,“哇”是第一人称代词,即“我”,“塞”是一个动词,表示男性性行为的动作,本来后边应该有宾语,即被“哇塞”的那个女人,但在口头表达时通常省略。

  事实上,这种极端口语化的脏话,全国各地都有。譬如东北人说“我操”、西北人说“我曰”、广东人说“我丢”、河南人说“我你好”(现在网络语言把它写
成“我靠”)等,都与“哇塞”是同一个意思。总而言之,中华民族,地无分南北,人无分老幼,男男女女随时都能把性行为挂在嘴上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